雅言如沫

走过的是足迹,走不到是憧憬。
后来的我们
好好生活,好好变老。
【一个小号】

【维勇】Glitter on ICE (11)

*这可能是今年的最后一更了,虽然开文的时间不长,还是要谢谢每个看过它的人,新的一年也请继续多多关照吧(学勇利的口气~~)

------------------

11  冰上共舞,返回长谷津


受伤了的勇利不能再练习了,这时候他才知道雅科夫是对的。

维克托这些天倒是很听话,毕竟暂时不能做教练了,总要把运动员的事情做好吧。

勇利的内心非常焦急,因为只是脚受伤,不用总是躺在床上,所以他这些天都是坐着轮椅到训练场,在场边看其他人练习。

今天,维克托是所有队员中练习到最晚的,勇利因为要跟他一起回家,所以他等到了最后。

练习场只剩下维克托和勇利两个人了。

维克托从冰上走下来,勇利以为是要回家了,却听见燕尾蝶的音乐响了起来。

俯下身,维克托的脸抵在勇利面前,“勇利想要练习吗?”

勇利愣住,“啊?”他现在这个样子,怎么可能滑得了冰?

维克托笑了起来,对勇利伸出两只手,“来吧。”

勇利抬起手,交到维克托的手心,后者用力,拉着他站了起来。

由维克托牵到了冰上,虽然单脚行走没有问题,但是滑冰还是很有困难。

维克托对勇利张开了怀抱,“那么勇利 ,现在抱着我吧。”

“诶……”意识到他是要带着自己双人滑,腼腆的青年又红了脸。

“不是想滑冰吗?在旁边看了这么多天,你都没有心动?错过这次可就没有机会了哦,”维克托笑得一脸灿烂,“放心我不会告诉雅科夫的,我也是勇利的教练啊。”

这么说着,俄罗斯教练的手已经搂住了他的日本小猪。音乐声在耳边回响,勇利已经情不自禁地动了起来。

一只脚的滑行还是很困难,因此只能依靠眼前的人,勇利环住了维克托的脖子。

不能做高难度的动作,不能跳跃,只能随着音乐滑行而已,明明动作并不剧烈,可是勇利的心却跳得很快。和上次赛后表演时的双人滑不同,现在这个样子,更像是在跳一曲双人舞吧,而且,他们始终是搂在一起的。

相互搂着的动作让目光不得不一直对视,勇利的脸很红,他发现维克托的眼睛真是好看啊,他的刘海那么长,遮住了额头。他记得他留长发时候的样子,他的额头那么好看,为什么一直遮着呢?

这么想着,勇利忽然伸手,想要拨一下维克托的刘海。

俄罗斯教练早就发现了日本的小猪的走神,就在他要对自己的刘海动手的时候,他蓦地松开怀抱,拉着他单脚转了一个圈。

小猪的反应很快,完美地完成了这个带一点抛举的动作,可惜无法掌握好平很,点冰并不完美,“砰——”地一下撞进了维克托的怀抱里,为了避免摔倒,小猪迅速地搂住了维克托的脖子。

于是,这个小意外变成了一个紧紧的拥抱。

勇利的脸埋在维克托的脖颈边,他感觉到维克托的手轻抚着自己的头。

“砰砰砰”的心跳声回荡在耳边,勇利有点分不清那是自己的还是维克托的。

那种感觉……那样的拥抱着他,他是那么满足,却又那么害怕。

那么骄傲,那么吸引人,自己崇拜了那么久的人,就在自己面前,太难以置信了,会不会是一场梦呢?

心中莫名就生出患得患失的情绪,勇利更紧地搂住了维克托。

不要离开,不管发生什么事,请不要从我的身边离开。我会追上你的脚步的,我会变成足以与你并肩的人,无论如何,请不要让这一切成为一场梦。

“维克托……我喜欢你,我好喜欢你!”勇利大喊着,声音在冰场里回荡,久久都没有平息。

“啊……”维克托的眼睛里溢满温柔,似乎是怕打断了依旧冰上回荡的告白,于是附在勇利耳边轻声说,“勇利,为爱而破茧而出的燕尾蝶,你感觉到了吗?”

到底什么是爱,到底为爱扑火的模样是怎样的,勇利好像看见了。

音乐停了,勇利依然埋在维克托的肩上。

“我想我们该回家了。”维克托并不介意再抱久一点,可是天都黑了,再留在这里的话,没准会被发现。

“今天晚上吃什么好呢?”回去的路上,维克托一边默默地想,一边打量着路上可能经过的食店。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被一群人包围了。

“你和娜斯佳的恋情是真的吗?”

“你们是什么时候复合的?”

“据说当时分手是你提出的,复合也是你主动的吗?”

“维克托的前任女友是个舞蹈演员,再前任是个画家,你似乎偏爱艺术家是不是?”

维克托有点懵地看着这些不停向自己提问的记者们,半晌之后才开口,“你们是怎么知道我和娜斯佳复合的?”

这下轮到记者们懵住了,这么问的意思是间接承认了吗?

“你去听了娜斯佳的演奏会,你们还一起游了莫斯科,还合奏了一曲不是吗?”

维克托托着下巴,看起来像是很认真在思考,“啊,这么说的话,我每天都看着勇利练习,我们还双人滑过,我们现在还住在一起。我们更像在一起了不是吗?”

记者们彻底懵了,但他们显然以为维克托只是在转移话题以及开玩笑。

果然是个狡猾的家伙啊,他们心想。于是这个街头采访以失败告终,记者们都散了。

坐在轮椅上被维克托推着,之前完全被大家忽略掉的胜生勇利选手,这时候才把自己埋在围巾里的脸抬起来。

啊,能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感觉真好啊,可是维克托刚才说了什么来着?

勇利这才想起自己之所以受伤的原因,貌似是因为看见维克托和娜斯佳的照片,一早上的练习都心不在焉吧?

这算什么嘛,这到底算什么?勇利恼羞地又将脸埋回了围巾里。

 

虽然一直想要隐瞒,但是勇利受伤的消息还是让家里人知道了。

于是,曾经跳舞受伤的美奈子老师寄了据说特别管用的药膏过来,满满一箱,收到的时候勇利开玩笑说“这要至少要再伤几次脚才能用完吧”的时候,维克托凑了过去,满脸笑容地问他,“那么勇利要不要我帮你分担一点?”

勇利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捂住了嘴巴拼命的摇头。

爸妈时常会打电话来询问他的状况,真利姐差点要跑到俄罗斯来,她甚至想劝说勇利回一趟长谷津,理由是“泡温泉对伤痛最有用”。

勇利要拒绝的时候,维克托却在一旁说,“有道理。勇利!不如我们就回一趟家吧。”

“不行!离大赛只有半个月了!”

“我们可以从长谷津直接出发去比赛的嘛。”

勇利当然很想回家,但是赛前最后的半个月,对运动员来说太重要了,他不想影响维克托的状态。

维克托讨好地笑着,“勇利如果想帮我拿金牌的话,就答应我吧。”

“雅科夫不会同意。”

勇利以为搬出雅科夫就是搬出了撒手锏,却没想到第二天,雅科夫却反而来说服他,“就让维恰陪你回去吧。”

勇利觉得雅科夫可能是被维克托气坏了,“不不不不,还是让维克托留下来训练比较好。”

雅科夫坐到了勇利的身边,“通往金牌的路,我能指引维恰的只有这些了。现在这个维恰是你带来的,要让他走上金牌的领奖台,也许你能给他的比我更多。”

“雅科夫……”

“还有你勇利,就算比不过维克托和尤里,至少拿个银牌给我看看,虽然作为你的教练只让你拿了第三名,看起来比维恰逊了一点,可总比切雷斯蒂诺好。”

勇利一愣,“我……”雅科夫是知道自己找切雷斯蒂诺指点的事情了吗?

“我看过你和尤里一起的练习,虽然我仍然不同意你把后内四周跳放在后半段,但是比赛的时候你会成功也说不定。你已经很不错了,所以不要以为自己受伤了就有理由在世锦赛失利。表现不好的话,回来我一样会骂你。”

勇利几乎呆在了那里。自己是被雅科夫肯定了吗?他是在给自己打气吗?

“雅科夫!”勇利忽然伸出手,一把抱住了自己的教练。

不习惯被拥抱的雅科夫非常不自在,可是眼前这位日本花滑选手就是抱着他不放,“世锦赛,我一定会努力的!”

 

尤里戴着墨镜,单手插兜靠在栏杆上。

那两个讨人厌的家伙,怎么还不出现?该不会是早上起晚了要错过飞机了吧?!

“勇利,给宽子妈妈买这些东西就可以了吗?要给爸爸带的酒够不够啊?要不我们再去买一点?”

听见了维克托的声音,尤里回过头,讶异地看见他正推着三个巨大的行李箱走来。

“尤里奥?你是来给我们送行的?”

尤里吊儿郎当地走过去,“我跟你们一起去长谷津?”

勇利吃惊,“啊?你为什么要去?”

尤里抱着手臂盯着他们,“谁知道你们两个回去干什么,说不定是练什么秘密武器。休想甩掉我,我一定要去!”

他的伤都还没有好呢,能练习什么秘密武器啊,勇利心想。

不过维克托已经发话了,“这样啊,带上尤里奥也不是不可以,只不过——”

尤里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维克托指了指自己推着的行李箱,“你要帮我们拿行李哦!”

“诶诶诶——!”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