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言如沫

走过的是足迹,走不到是憧憬。
后来的我们
好好生活,好好变老。
【一个小号】

【维勇】Glitter on ICE (13)

*完全是自己的脑洞,接续第一季的剧情,正剧向,有日常也有比赛,当然最重要是感情发展(毕竟我的终极目标是拿金牌结婚!)

*体育废,花滑知识匮乏,所以在花滑的设定上会有硬伤

*有私设


13  无论是河流还是湖泊,都会汇入大海


尤里最近非常郁闷。

他觉得自己这几天的生活,简直就是受压迫劳动人民的真实写照。

真利姐居然来真的,每天只要不干活就不给他饭吃,害得他只好绑着招待客人。

今天早上办理入住的是一对年轻的夫妻,带着一个小女孩,真利和尤里为他们安排好了房间。

“看我干吗?”尤里被真利的眼光盯得很不自在。

“帮忙把行李搬上去!”

还好年轻夫妻带的行李不是很多,如果再像昨天的那个男住客一样,不仅行李多,还带了一大包摄影器材,要求他轻拿轻放抱着走,他保证他会发飙的!

轻松地拖着行李引导客人去房间,尤里在心里默默画圈圈诅咒真利,却觉得背后发烫。

一回头,发现年轻夫妻的女儿正直勾勾的盯着自己看。

“你是尤拉奇卡!”小女孩笑眯眯地指着尤里说道。

“……”尤里没打算承认。

不过小女孩早就认定了,一把抱住尤里的手臂,“尤拉奇卡!我是你的粉丝!”

“……”尤里满头的黑线。

小女孩眼里的期待都要溢出来了,“尤拉奇卡!你可以帮我签名吗?我能跟你合照吗?”

尤里把自己的手臂抽了出来,果断地别开眼拒绝,“不可以。”

“哇——”没想到小女孩一下子就哭了起来,尤里不知所措,趁着年轻夫妻哄孩子的功夫想要开溜。

“Alisa,Alisa!”

“啊?”年轻夫妻惊慌失措的声音让尤里回过了头,他看见那个叫Alisa的小女孩晕倒在了父母的怀里。

于是,尤里受到了真利姐严厉的批评,并且罚他不准吃早饭和午饭。

“真是的,这跟我有什么关系!”回到房间的尤里真是越想越生气,愤怒地狠狠踢了一下桌子,却疼得自己嗷嗷直叫。

真是够倒霉的,就不该跟来这个破地方嘛,维克托和勇利白痴每天根本就不训练,就算他们不想赢比赛就算了,也不要影响自己拿金牌啊!

这样想着,尤里决定自己去滑冰场练习一下。

优子当然会敞开门热情地欢迎他,不过她家那三个小鬼不知道又会躲在哪里分析他的动作了呢。

后外点冰四周跳。

速度不对,所以完成得不好,不过场外竟然传来了喝彩声,“尤拉奇卡!好棒!”害的他差点吃惊地摔倒在了冰上。

不是优子家的三个小鬼,而是那个叫Alisa的小女孩。

不是晕倒了吗,这么快就醒了啊?尤里索性停止了练习,想换个地方呆着,总之不要看见这个讨人厌的小丫头就好。

“尤里奥!”没想到真利姐挡在他面前,“你要去哪里?怎么可以对小女孩这么不友善?”

尤里咬着牙克制住要发火的冲动,“劳工协议里面没有要求我对胜生乌托邦的客人们卖笑吧?你给我让开!”

“不要生气嘛~~”真利却忽然间转变了态度,勾着尤里的肩膀,低声道,“你看Alisa很可爱啊,而且她是你的忠实粉丝哦。”

尤里依然冷漠,“不稀罕,手拿开。”

“她想你教她滑冰。”

呵,终于说出目的了啊,真是想得美。

“胜生家做起教练生意了吗?你怎么不找你弟弟?我的教练费很贵的。”撇开真利姐,尤里往门口走去。

“Alisa患有先天性的疾病,她父母带他来这里,是来疗养的。你也看到了,她总是会忽然晕倒,而且有可能晕倒之后就无法醒来。”

尤里的脚步顿住。

真利以为他会回心转意。

“既然这样,就好好待着不要运动。滑冰不适合她。”

尤里走到海边的时候,发现维克托带着马卡钦,站在那里吹海风。

仿佛习惯性的,尤里又从背后踹了他几脚。

“我看你回来这里,就是为了要偷懒的吧,还是你根本已经很差劲了,只有拿个银牌的本事?”

“胜生勇利那只猪是没有办法帮你拿到金牌的,别浪费时间了,你们两个都会被我彻彻底底打败。”

尤里一个人说了很多,却发现维克托始终没有搭理自己,只是静静地看着海面,听着海浪声。

“尤里奥。”

“干什么?”

“无论是河流还是湖泊,最后都会汇入大海,我们最后会归于哪里呢?就算如此平静的海面也会有潮起,但潮起了之后也必然会有潮落,这大概就是人生吧。”

尤里冷哼了一声,“哼,所以你想说自己现在的低潮就是人生?”

维克托只是意味深长地笑了笑。

那之后,第二天,当尤里一大早去到滑冰场的时候,发现维克托已经在练习了。

那家伙……神色和之前不同了,气场却似乎比之前更强了啊……

勇利也开始循序渐进地恢复练习,世锦赛日益接近,优子的滑冰场里每天都能看见三个努力练习的人的身影。

除此之外,Alisa也是每天都来,在场边看着他们,尤其是尤里。

每当看着尤里滑冰的时候,她的总是神采飞扬,一旦尤里看过来,她就静下来,有时候甚至默默地低下头,生怕打扰到他。

“我很可怕吗?”这天练习完,经过Alisa身边的时候,尤里问她。

小女孩使劲的摇头,“没有!当然没有。”

“那么……”他似乎还想说什么,见维克托和勇利从冰上走了下来,于是加快脚步走掉了。

时间也差不多了,维克托和勇利也离开了冰场。

他们要赶去长谷津的车站接美奈子老师。

嗯,没错,已经回来一周了,他们还没有见过美奈子老师,因为她去东京参加舞蹈比赛了啊,其实也不是她参赛,而是她舞蹈教室的学生。

长谷津这个地方不大,因为经济不发达,很多人都去了外面,因此这里的居民不多。

美奈子在长谷津呆得最久的舞蹈老师,大部分老师在有了名气之后,都选择去外面寻找更广阔的发展。美奈子舞蹈教室的学生也越来越少,这几年只能勉强凑齐去参加比赛的人数了。

可是呢,每一次比赛,美奈子的学生们都能拿到名次回来。

“美奈子老师!”老远地看见从车上走下来的美奈子,勇利冲过去拥抱住了他。

美奈子有些不太习惯这样的勇利,毕竟这孩子从前是很腼腆的,才不会这么直接地表达感情。

“据说你们这次拿了第一名,好厉害啊!”勇利赞叹道。

美奈子老师刚想回话,却被身后的学生们抢先了,“胜生勇利?你是胜生勇利!能给我签名吗?我看过你的比赛,你真是太棒了!”

勇利瞬间就被孩子们包围了。

刚才一直站在旁边的维克托这时才走过来,帮美奈子拿行李。

“我真是第一次见维克托被冷落呢。”

维克托看了看正和孩子们合影的人,“勇利比我更受欢迎了。”

“毕竟这里是他的家,”美奈子说道,“我相信在圣彼得堡,以你的受欢迎程度,勇利受的冷落要更多吧?”

维克托愣了一下,然后释然。也许在长谷津的勇利,永远才是最开心的吧。

送美奈子老师和孩子们回到舞蹈教室,勇利被孩子们彻底缠住了,邀请他和他们一起跳舞,教他们花滑的动作。经过长途旅行,美奈子老师恨不得能倒头就睡,却不想这帮孩子实在精力旺盛。

维克托很高兴,因为他又看见勇利跳舞了。

“五岁被送来练舞的时候,勇利胖得像个球似的,”美奈子老师回忆起往事,“我可没指望他能跳出什么名堂,毕竟谁也不会觉得一个胖球有跳舞的天赋。”

“一开始他根本跳不好,跟不上其他同学,他就难过得哭,一直哭,哭得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,只能耐心地教他,直到他学会为止。”

望着跳舞的勇利,想象他小时候胖到跳不起来的样子,维克托的眼睛里都是温暖的笑意,“原来勇利从小就爱哭啊。”

“也从小就不服输,”美奈子老师道,“这孩子,需要一个欣赏他喜欢他的人,看得见他的优点,能给他强大的信心。这个人会帮助勇利成功,也会得到一个最好的勇利。”

“是啊……”维克托轻声道。他怎么都觉得美奈子老师是在说自己呢。最好的勇利吗?他觉得现在的勇利就已经很美好了。

“可以告诉我多一点勇利的事吗?他的每件事,我都想要知道。”维克托道。

美奈子老师想了起来,“啊,我家里还有勇利小时候跳舞的照片。”

维克托期待极了,“真的吗?我可以看吗?”

“……应该还有勇利的毕业照之类的吧。”

“让我看看吧!勇利小时候的成绩很好吗?有没有他以前的成绩单,或者作文什么的?请都给我看吧!!”

 

“维克托你到底在看什么啊?”从胜生乌托邦往冰之城堡的路上,勇利发现维克托一直在对着手机傻笑。

“好可爱~~”维克托正在看美奈子传给他的,勇利小时候跳舞的照片。画面里,那颗鹏嘟嘟的小圆球穿着芭蕾舞裙的样子,实在是又好笑又卡哇伊啊。

勇利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,因为从昨天晚上开始,维克托看自己的眼光就怪怪的。

“到底在看什么?”勇利趁维克托没留意,飞快地夺过了维克托的手机,“这……维克托是怎么有这些照片的?!”

“美奈子老师和宽子妈妈给我的。”

老师和妈妈怎么可以联合出卖他?!

“赶快删掉!不要再看啦!”

“不要,才不要删掉,勇利这么可爱,我要多看几遍才行!”

“不行!一定要删掉!”

两个人一路追追闹闹地进了滑冰场,却发现尤里正在牵着Alisa教她滑冰。

咦?今天的太阳是从西边出来的吗?

没想到他们今天来得这么早,尤里迅速地放开了Alisa的手,装作只是自己在练习。

趁着勇利分神,维克托又把手机抢了回去。不过勇利不打算放过他,于是两个人又在滑冰场里追跑了起来。

“……两个白痴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